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调查研究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06-29 点击数: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  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25日在京召开调查研究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姜信治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兴务实之风,提高调查研究工作质量和实效。要持续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进一步梳理发现问题,真实准确全面掌握情况。要加强调研情况的分析研判,既重调查又重研究,准确分析把握问题症结原因,结合典型案例探究同类问题的共性规律、适用对策。要注重从理念思路、工作机制、方式方法上精准施策、优化解决,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发挥调研优化决策、改进政策、促进工作的作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肃纪律要求,推动调查研究形成常态长效。

《 人民日报 》( 2023年06月27日 03 版)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电话:0816-2202006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