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9月18日下午,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袁蓉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强烈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全面开启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新征程。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陈贵林到会指导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

undefined

袁蓉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此次来川视察时也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重要要求,是我们抓好主题教育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

袁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按照相关部署,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在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响应号召、深入学习、全面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完成各项任务,朝着“为师生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坚持“教育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管理以服务为本”,以“师生满意”作为最大的政绩,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奋力开创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新局面。

袁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成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把握好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落实好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锚定具体目标: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三要着力强化重点措施。要着力抓好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地学、搞好集中学习研讨、突出抓好教育专题学习。要着力抓好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上好专题党课。要着力抓好检视问题,广开言路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对标先进”找差距、深刻剖析反思。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聚焦师生迫切需要解决的、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抓好党建有关问题的整改;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四要加强领导、周密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明确责任分工,以上率下狠抓落实。要把解决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和作风漂浮、欺上瞒下等问题作为面上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作为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方面。

陈贵林在指导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四川省委、绵阳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部署要求,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安排。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要站高位、系统化顶层设计,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目标,研究制定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相关计划。要高质量、精细化分类指导,面对不同人群提出不同要求,推动主题教育精准高效。要高标准、常态化督促检查,坚持从学校实际出发,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找出突出性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党性、转作风、促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陈贵林强调,要在坚定对标看齐中狠抓落实,在把握总要求中狠抓落实,在聚焦根本任务中狠抓落实,在紧盯具体目标中狠抓落实,在贯通重点措施中狠抓落实。开展主题教育事关全局,督导组将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与学校党委一道,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齐心协力推进主题教育;坚持点面结合、精准用劲,在加强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坚持把握原则、严格标准,对思想认识不深、履职不到位的及时提醒,对抓得不严不实、工作不力的督促纠正,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限期整改。

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参会。(文/图 杜健,杨智雯;编辑:刘晨晨)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电话:0816-2202006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