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主要工作职责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主要工作职责

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部门的决策;对师生员工开展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

2.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指导管控校内各类阵地。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工作,建立舆情监控工作机制,做好舆情处置工作。

3.牵头开展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政治理论学习。

4.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协助党委抓好中心组学习活动。

5.负责校内外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和维护广播、校园网、官方微博、微信等各类媒体。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绵职人物”等专题网站。建设、管理和指导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6.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制订和实施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组织和协调开展学校各类文化建设活动,争创四川省文明校园和全国文明校园。

7.负责党报、党刊征订工作。

8.负责学校普法工作。

9.贯彻落实党的统战政策,开展好统战工作。

10.完成好上级主管部门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部门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一、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与把关,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制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定期组织学习,宣传学校党政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宣传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

2.制订学校干部和教职工的学习教育计划,指导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指导干部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及经验交流,不断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规律和方法;抓好全校宣传队伍建设,重视思想业务素质水平提高;

3.办好广播、网站、微博、微信及宣传窗,指导全校二级网站、两微等的建设;指导易班建设和推广应用工作。

4.加强媒体公关,增进与新闻单位的联系与沟通,确保学校新闻的正面宣传;组织协调社会媒体宣传学校,把好舆论关,用好话语权,外塑形象,内育新人。

5.协同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两课”教学改革,落实“三进”及对学生的形势政策教育,确保把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6.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统领校园文化建设,制定校园文化建设规划方案,主动把好软硬件建设上的思想政治关,积极营造文化育人氛围。

7.制订思想舆情管理制度,规范管理全校思想舆情,为学校的稳定和谐提供一定的制度保证。定期组织全校大学生思想动态研判,指导、监督二级学院学生思想动态研判,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为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做好基础工作。

8.做好文明单位创建、法制宣传教育与社区共建的协调、组织等操作层面的具体工作。

9.贯彻落实党的统战政策和《统战工作条例》,与各民主党派建立联系机制,推进同心工程的有效实施,积极发挥他们的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作用。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工作职责

按照部门工作职责协助部长全面开展部门工作,主要负责统战工作。

三、宣传干事工作职责

1、负责校内新闻采写报道、专题报道、新闻编辑审核和外宣工作。

2、参与学校网站建设,做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应用工作,维护更新“思想政治教育”、“身边的好人”等专题网站。

4、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适时开展网络舆情监控和处置工作。

5、指导大学生通讯社工作。

6、负责“法治道德讲堂”建设,组织开展法治道德宣讲活动。

7. 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办公室综合秘书工作职责

1、负责部门日常事务及办公室的设备设施的统计管理工作。

2、起草部门文件,整理建立各种文字、图片电子档案。

3、负责部门信息报送,维护部门网站,建立校报电子版档案。

4、收集整理按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四川省省级文明单位考核验收细则》、《四川省“法律进学校”工作测评体系》和文明校园创建各项指标内涵要求开展的工作相关资料并建档。

5、负责网络文明传播队伍建设,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及处置日常工作。

6、开展统战日常工作,负责党报党刊等公费报刊征订工作。

7、管理校园广播、橱窗、阅报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舆论阵地。

8、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电话:0816-2202006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