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关于加强对外宣传管理的决定》

来源: 时间:2011-09-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对外宣传报道工作,提高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学院的凝聚力,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保证学院在各类媒体宣传客观、及时、准确,根据中央有关宣传报道工作的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如下规定:第一条 对外宣传报道内容

1、宣传报道内容必须是反映我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管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发展、先进模范人物、先进集体、典型经验等方面的做法及经验。

2、对外宣传报道内容主要指在公开性的报刊、杂志、电台、电视台发表的新闻和通讯报道文章、照片(不含论文、纯文学作品和科普作品),同时包括招生处、就业处、成教部等部门对外宣传资料。

3、院外公众场所使用的横幅属对外宣传内容。

第二条 对外宣传资料的审批程序

1、院内单位和个人采写制作的反映学院重大方面的消息、通讯、图片、录像等,投稿前必须报党委宣传部审批,并经院领导签字。

2、院内各单位不得擅自邀请新闻单位记者采写制作有关学院情况的稿件、图片和录像资料。经党委宣传部同意邀请新闻单位记者采写制作的对外宣传资料必须报经党委宣传部审查。

3、对于新闻单位的曝光性采访,各基层单位无权直接接受采访,须经党委宣传部会同党办、院办请示学院主管领导后,责成有关部门客观、公正、全面地介绍相关事实。采访内容不得损害学院形象。

4、校园网主页新闻由党委宣传部负责,各部门网页由部门负责人负责。各部门重要的工作会议、工作动态、先进事迹、重大举措、改革方案和工作成果等,应及时向党委宣传部报送。

5、招生处、就业处、成教部等部门对外宣传资料在制作发布前需与党委宣传部会审,并由院领导签发。

6、各部门或学生使用的对外横幅内容均须经党委宣传部审查。

第三条 对外宣传的审批原则

1、对外宣传报道稿件必须遵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

2、对外宣传报道稿件必须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做到内容真实,表述准确,评论客观,语言得体。

3、所有表扬或批评性的对外宣传稿件,在发稿前必须做到客观、公正,并报请有关领导审核批准。

4、对外宣传报道稿件不得泄露党和国家机密以及我院的科研机密和其他应该保密的事项。

5、院内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学院批准,不得私自接受国(境)外新闻媒体的采访。

6、所有反映我院内容的新闻稿件,其冠名、稿件题目或内容中必须标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字样。

第四条 凡属我院一切机构和个人的对外宣传报道及其宣传活动均须执行本规定。

对于不执行本规定,在对外宣传中给学院、单位或个人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第五条 学院每年召开一次对外宣传报道会议,对优秀对外宣传报道人员进行表彰和奖励(具体方法参见《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宣传报道奖励办法》)。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电话:0816-2202006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