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深入学习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广泛开展“学先进、见行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1-11-14 点击数:

院内各部门:

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广泛开展“学先进、见行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川组通〔2011〕79号),现转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要全面落实省委组织部提出的开展学习讨论、学习征文、演讲比赛、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宣传和带头深化创先争优等6项具体要求,广泛动员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各项学习和宣传活动中来。

二、要坚持把学习李林森同志作为学院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重要内容,作为组织系统带头创先争优的重要载体,作为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努力建设模范部门、过硬队伍,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引领带动全院教职工牢固树立责任心、公正心、关爱心、淡泊心,自觉做到“忠诚、公道、自律、亲和”,争做李林森式的组工干部。

三、要把开展向李林森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重要讲话、清华大学百年校庆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推动工作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效果。

各部门开展学习活动的情况,请及时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

附件一

《关于深入学习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广泛开展“学先进、见行动”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川组通〔2011〕79号)

各市(州)委组织部,省委各部委、省直各部门干部(人事)处,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委组织部:

为深入开展学习李林森同志活动, 把学习先进转化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和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我部制定了《关于深入学习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广泛开展“学先进、见行动”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各级组织部门要高度重视, 把学习李林森同志作为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重要内容,作为组织系统带头创先争优的重要载体, 作为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各级组织部长要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带头学,切实负起总责;分管领导同志要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把学习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效果。

各地各部门开展活动的情况,请及时报告省委组织部。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 2011年10月17日

附件二

关于深入学习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广泛开展“学先进、见行动”活动 实施方案

李林森同志是四川组织系统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得到了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是广大组工干部的学习楷模。习近平同志在接见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带头学习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采取多种有效形式,扎扎实实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李源潮同志多次要求,要把学习李林森作为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重要内容,作为组织系统带头创先争优的重要抓手,作为组工干部队伍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学先进、见行动”上下功夫。刘奇葆同志要求深入学习宣传李林森同志,在全省掀起学习热潮。柯尊平同志强调全省组织系统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大力弘扬李林森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努力建设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把学习李林森活动引向深入,推动组织系统学习活动取得实效,根据中组部《印发〈关于“学先进、见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组通字〔2011〕48号)精神,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开展李林森先进事迹学习讨论。10 月上旬到 11 月上旬,利用 1 个月左右时间,采取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以“向李林森学什么、比李林森差什么、学李林森做什么”为主题,组织广大组工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省委组织部拟在 10 下旬,召开李林森先进事迹座谈会,深度解析李林森崇高精神。

二、开展学习李林森征文活动。从现在起到今年底,省委组织部在《组工信息》、“共产党人”网站、《党课》开辟专栏,刊载组工干部学习李林森体会文章。同时,省委组织部与《中国组织人事报》联合开展学习李林森征文活动,在《中国组织人事报》刊登优秀文章。今年底,进行集中评选,对获奖文章予以表彰奖励。各级组织部门要动员组织广大组工干部参与到活动中来,积极投稿,不断深化对李林森精神的认识。

三、举行学习李林森演讲比赛。省委组织部将采取层层推荐的方式,在 11 月上旬,举行全省组工干部学习李林森演讲比赛。各级组织部门要组织组工干部,特别是组织新进组织部门的年轻干部积极参与,自觉接受李林森精神的教育熏陶。

四、召开学习李林森专题民主生活会。年底前,各级组织部门要召开一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李林森同志为镜子,找差距、查不足,重点围绕查找公道正派原则坚持得好不好、改革创新意识强不强、服务党员干部群众的作风实不实、廉洁自律规定执行得严不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各支部要专门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每一名组工干部都要对照李林森等先进典型, 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有针对性地整改提高。在学习讨论和对照检查的基础上,各级组织部门和每名组工干部要广泛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公开向社会作出承诺,主动接受监督。

五、深入宣传李林森先进事迹。各级组织部门要把中组部举行的李林森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安排在当地电视台黄金时段集中播放。省委组织部将抽调优秀编导、摄像、制作人员,拍摄一部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融汇社会资源,拍摄一部以李林森同志为原型的电影,增强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的社会影响力、感染力。做好李林森生前的音像、图片资料和有关实物的收集整理工作,为深入宣传李林森先进事迹提供生动素材。

六、带头深化创先争优。坚持把学习活动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引导组工干部以李林森同志为榜样, 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认真组织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开展专题研讨,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目标、思路和措施。以“走出机关、访问群众、帮助基层”为主题,进一步深化“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深入发现和研究解决组织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结合换届工作,继续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树立组织部门“三个之家”的良好形象。明年“五一”前后,中组部将评选表彰一批全国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优秀标兵,各地要注意发掘总结先进典型,及时推荐上报。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电话:0816-2202006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