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2011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 时间:2011-12-23 点击数:

2011年是学院灾后恢复重建和国家示范建设收尾之年,也是创先争优和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深入开展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宣传工作主要围绕“两个建设”中心工作和创先争优、学习实践活动进行。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积极参加创先争优和文明创建工作

在学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文明创建活动中,宣传部担当了部分重要工作,包括该方面工作的资料印发、重要活动和重要会议的报道、橱窗宣传、横幅印制安装宣传等。

二、牵头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活动

一方面,通过横幅、橱窗、网络大力宣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另一方面与组织部、各党总支、院团委等部门积极配合开展庆祝活动,包括征文比赛、红歌赛和参加市委组织的大型演唱会等。

三、通过外宣渠道,大力宣传学院“两个建设”和改革发展成果

做到了及时将国家示范建设项目在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在中国教育报、消费日报、四川日报、绵阳日报、绵阳晚报、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四川教育网、四川职教网、市委宣传部网站等舆论阵地进行宣传报道。经统计,在公开发行的报刊专题报道累计近5个版面,约5万字;在公众网站发布信息近20条,约1万字。办院报5期约10万字,并向省市主管部门和有关领导、主要生源学校、合作企业等寄发。

12月9日,报道我院学生陈召英成才典型事迹的稿件《从实习文员到副总经理需要多久?10个月!》被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采用后,受到广泛关注,一周内点击率超过400次,遥遥领先于同类稿件,较好地展示了我院毕业生的形象。

四、内宣工作

积极对学校的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进行及时的宣传报道,并就招生、就业、教改教研、学生第二课堂活动、重要庆祝活动、各类重要考试、学生创作设计作品展等进行专题报道。一年来,在校园网上进行新闻报道200余条,约15万字,图片1200余张,并做到了校园新闻及时上橱窗。新闻宣传通过起草、审核、编辑和图片处理等环节,保证了宣传质量。

五、迎新和军训宣传工作

通过制作横幅和2010年学院大事记,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学院的热情服务和温暖,并让他们在了解学院发展历史和办学成果的基础上对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感到放心。积极参与军训工作,对两次军训的过程和军训成果进行了及时的宣传报道。

六、党校工作

共举办党校2期3个班,组织专题讲座21场,对1800余名学生进行了比较系统的党的基本知识和理想信念教育。

七、完成了2012年全院公费报刊杂志和离退休老干部报刊的征订工作。

八、抓住中专部发生张海洋等4位同学“路遇太婆摔倒,扶起并垫钱抢救她”这一典型事件的契机,开展道德建设和宣传系列专题活动。

张海洋等4位同学助人为乐事件发生后,通过与四川日报、绵阳电视台、绵阳晚报等媒体记者联系,面向社会进行了6次专题报道,使事件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较大影响,张海洋等助人为乐的事迹及其报道被新浪网、新华网、光明网、凤凰网、四川教育网、四川职教网等众多知名网站纷纷转发或引用,向社会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借机大大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在院团委的积极配合下,组织开展了向张海洋等4位同学学习的系列活动,为促进我院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九、网络建设工作

完成了网管中心网络和存储设备及软件的升级建设,通过一段时间的调试维护,运行正常。完成了新区实验大楼网络调试维护工作。通过努力,校园网络出口带宽由50兆增加到了100兆。

十、统战工作

进一步完善了统战工作制度。通过召开座谈会和个别交谈等形式,加强了对民主党派的联系。根据市委统战部安排,开展了省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储备和推荐工作。

2012年,宣传统战部将在院党委领导下,进一步拓宽对外宣传渠道,积极宣传学院建设和发展成果,特别是利用国家示范建设验收合格之机,精心策划,大力宣传。将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将全面开启六五普法工作。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电话:0816-2202006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