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融媒体视频拍摄和制作”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5月7日,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宣传工作质量,我校举办“融媒体视频拍摄和制作”培训讲座,特邀绵阳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视频编导、绵阳日报社视频工作室首席摄影摄像师蒋浩主讲。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欧建华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蒋浩结合自身多年媒体从业经历和工作实践,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从选题、拍摄设备、拍摄技巧及后期剪辑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短视频的拍摄及剪辑技巧。

欧建华在总结讲话中说到,在媒体深度融合背景下,做好新闻全媒呈现,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是高校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希望参培人员要深入理解媒体融合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加快推进学校融媒体中心建设,壮大网上宣传舆论阵地,为学校宣传工作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大家表示,本次培训让大家掌握了新知识、熟悉了新领域、开拓了新视野,有助于大家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全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将会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好学校宣传工作。

各党总支(支部)宣传委员,各单位(部门)负责宣传工作、网站内容维护、新媒体编辑及审核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李含含,编辑:刘晨晨)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电话:0816-2202006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