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管理人员管理职责

来源: 时间:2014-05-16 点击数:

网络管理人员管理职责

第一条 网管人员是校园网的管理者和维护者,保证系统的正常安全运行是网管人员的基本职责。

第二条 严格遵守学院的一切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爱护学院财产,维护学院利益,防范校园网软、硬件设施的丢失和损坏。

第三条 网管人员要认真学习和掌握网络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和掌握校园网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保证网络正常运行。

第四条 协助学校领导做好学校信息化教育管理工作,积极做好网络的安全及使用人员的培训工作,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对网络的软硬件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

第五条 做好系统资源的监控、应用资源及用户帐户的管理和规划工作,在保证系统正常运行的前提下,提高系统的使用效率。

第六条 严格操作规范,爱护网络设备,定期做好系统的维护和检查。如发现有个人不能解决的问题应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

第七条 做好系统的安全防范工作,对网络设置的口令和密码做好保密工作,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对关键的数据和信息要定期做好备份工作。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电话:0816-2202006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