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岗位职责

来源: 时间:2014-05-16 点击数:

第一条 第一条网管中心承担学院计算机网络系统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工作;承担学院其应用的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持工作;开展相关技术的研究工作;承办有关业务联系与协作事宜。

第二条 计算机网络系统是学院信息系统的基础设施,是实现学院教学、科研、咨询、管理现代化的基础技术支持系统。网管中心内部实行岗位责任制,工作人员要敬岗爱业、钻研业务、互相配合、协同工作,努力完成网管中心的各项工作。

第三条 网管中心职责范围

1.负责校园主干网规划、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

2.负责网络信息建设的规划与协调工作。

3.负责制订有关网络管理政策。

4.负责开发网上信息资源,丰富网上服务内容,为教学、科研、生产、管理及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支持与保障。

5.负责网络教学和远程网络教育的技术保障与管理工作。

6.负责网络办公自动化的建设与技术保障工作。

7.负责网络信息的安全管理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上网信息控密保密工作。

8.负责网络技术知识、多媒体设备使用的普及教育与培训工作。

9.开展网络应用技术的研究,搞好对外技术和业务的交流工作。

10.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院对外形象塑造与宣传工作。

11.负责制订和完善本部门各岗位工作职责、工作细则和有关规章制度。

12.负责网管中心资产管理和本部门范围内的治安保卫工作。

13.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电话:0816-2202006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