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商企争聘中国好人担当诚信监督员 以榜样力量推诚信建设

来源: 时间:2018-03-16 点击数:

3月14日上午,长沙诚信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在开福万达商业广场举行,罗立新、周海明等中国好人备受追捧,成为商家企业争聘诚信监督员的“香馍馍”,他们将携手党员代表一起走进企业,积极发挥榜样力量,为构建诚信经营环境,传递诚信理念、监督商业行为献策出力。

在活动现场,万达商圈负责人向“诚信守信”中国好人罗立新、“见义勇为”中国好人周海明等道德楷模赠送聘书,正式聘任他们成为商圈首批诚信监督员。“中国好人可是诚信监督员中的‘香馍馍’,已经有二十几家商家企业明确表示:希望中国好人成为自己门店的独家监督员。”通泰街街道工委副书记易海军介绍说,聘任诚信监督员是商圈所有商家企业的共识,鉴于大家竞相争聘中国好人的热情高涨,中国好人将按照一对多的方式,对多家企业进行监督工作。“看到这么多商家企业在共同弘扬诚信文化,推动诚信经营,我个人多对接几家没关系,累一些也没关系,一定会把监督员的职责履行好!”中国好人罗立新现场表态。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诚信红黑榜”,既对始终如一践行诚信经营的商家企业进行表彰,又公示了一批开展不法经营行为,触犯诚信底线的失信者,传递“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理念。同时,一系列诚信主题文艺节目在现场轮番上演,特色啦啦操表演为诚信经营加油助威;群体诗歌朗诵讲述唐诗里的诚信故事;评书表演演绎了中国好人罗立新卖诚信鸡蛋的故事。

在活动结束后,诚信监督员们开展了首次实地监督工作,对多家门店的整体经营行为进行了暗访。

据了解,长沙市在构建诚信经营环境方面大胆创新,形成了多个独具特色的诚信监督模式。在万达商圈,非公经济党组织发展迅猛,覆盖商圈大多数商家企业,党员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作用,既做好日常监督,又以身作则践行好诚信经营理念,推动企业自身的诚信文化发展。目前,各级党组织形成了街道、社区、商圈、物业的四级联动模式,效果良好。开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罗海嵩认为:“中国好人的加入,榜样力量的融入,将丰富这个模式的内容和形式,对于树立诚信理念、规范经营行为,营造守法氛围以及提升商圈的品牌信誉度都将发挥积极作用。”(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搜索

复制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电话:0816-2202006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