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打造“美德园”文明品牌 模范引领崇德向善正能量

来源: 时间:2018-03-16 点击数:

太仓市沙溪镇将道德模范选树作为一项深入百姓生活,引领全镇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效活动来开展。去年建成的地标——美德园,是沙溪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大型精神文明表彰活动的常用场地,已经成为沙溪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品牌,影响力逐年扩大。

一、礼遇好人,涵养好人生态。沙溪镇依托重大节点和大型活动宣扬好人事迹,通过“吾(五)德之星”评选活动,积极发挥道德模范引领作用,凸显道德模范社会价值,将崇德向善内化为全镇居民的精神力量。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镇党委领导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范依萍和苏州市最美志愿者梁雪芳。2018年新春前,镇党委领导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范依萍和苏州好人周和珍,代表镇党委和镇政府感谢她们一直以来对社会作出的贡献,为她们送上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

二、结对好人,动员社会力量。为切实解决道德模范的实际生活困难,沙溪镇党委、人民政府积极牵线搭桥,发动全镇文明单位、文明村社、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实施自愿结对、精准帮扶。今年,沙溪镇“好人联盟”发出“为好人献礼”的倡议,着力为身边好人解决难题。3月初,苏州康辉科技有限公司向沙溪镇“好人联盟”捐赠残疾人自动移位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让好人获得好报,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取向,是公司对社会应尽的责任。随后,“好人联盟”将设备免费提供给“中国好人”范依萍胞妹使用,减轻范依萍日常照顾胞妹的负担。沙溪镇“好人联盟”今后将借助美德基金,源源不断提供给好人和道德模范相应的帮扶,作为对她们的奉献给予的一份“回礼”,让“好人联盟”成为一个可循环的“蓄爱池”。

三、寻访好人,传递道德力量。沙溪镇将在往年基础之上,进一步开拓挖掘、寻访好人的途径,继续健全线下寻访的组织网络;发挥现代科技的力量,开通线上寻访通道。在寻访好人的过程中,注重思想感悟与生活经历的有机统一,化被动宣讲为主动学习,以寻带学、以学促行,在“知行合一”的过程中成为好人精神的践行者。沙溪镇将把寻访活动打造成传递道德力量,营造“人人学习模范、人人成为模范”氛围的好载体。(太仓市文明办)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电话:0816-2202006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