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工作制度

来源: 时间:2013-11-0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校建设,充分发挥党校的重要作用,使党校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根据上级组织的有关规定,并结合我院的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党校职能及任务

学院党校在院党委领导下,承担对要求入党的师生员工、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进行教育培训的职能。其主要任务是:通过有计划地开展培训,提高学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综合能力、党性修养和科学文化水平。

二、党校工作人员

党校负责人、干部和党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纲领、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及现代科学管理知识,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议。贯彻和执行党校各项规章制度。党校负责人、干部要认真制定教学计划,按计划落实教师,实施教学活动。加强党校管理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探索办学规律,不断改进和提高党校的办学质量。

三、加强党校学风、考风建设及日常管理工作

1、学习考勤制度。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必须认真做好考勤工作,并作好记录。考勤项目包括所有的教学活动。各项考勤要注明具体名称、时间、地点和考勤人。请假要履行请假手续。

2、考试考核制度。党校每期培训,都要进行考试或考核。考试可采用闭卷或开卷(写调研报告、心得体会、个人总结等形式)两种形式。考核方式要在确保效果的前提下灵活多样。考试考核材料统一由党校收集、归档。

3、奖惩制度。为调动党校学员和教师的积极性,党校根据具体情况和工作需要开展优秀学员、优秀教师评比活动。对评出的优秀学员和优秀教师,可给予精神、物质等形式的奖励,并及时反馈给学员或教师所在单位。学员在校培训期间,如无故迟到、早退、缺勤,应通报批评并通知所在单位进行处理。

4、档案管理制度。党校重要档案资料由专人负责管理。遵守文档管理和保密工作的有关规定,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及时、准确地做好党校重要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管理等工作。

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委员会

2013年10月28日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电话:0816-2202006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