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绵职院支部组织开展 “学四史,悟思想,尽职责”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9月25日,民进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开展了“学四史,悟思想,尽职责”的集中参观学习活动。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绵阳市委主委李京平,学校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欧建华出席活动,特邀四川医专支部、四川师范学院支部、公共事业支部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会员到绵阳博物馆,参观“中国古代航海科技展”,一窥中国古代航海的恢弘盛况,了解中国古代航海科技的成就。随后开展“四史”学习主题的集中学习,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年来的十大成就。

李京平在会上指出,学习“四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四史”教育目的在于通过历史的教育,深刻认识现代中国的发展脉络,深刻认识中国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对我们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制度的历史认同和政治认同,历史观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基础。

欧建华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勇于创新实践;二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高职教育发展助力;三是要关心身边的同志,凝聚力量,形成团队,为学校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会上,民进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全体成员就当前社情民意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通过本次“四史”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激励大家不忘初心,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以及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坚定不移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自身建设水平。(唐冬;编辑:杜健)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电话:0816-2202006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