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转正申请

来源: 时间:2013-04-10 点击数:

转正申请书,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前一两周左右向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材料。标题一般为“转正申请书”或“转正申请报告”,居中书写。申请人对党组织或党支部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或“党支部”。顶格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在转正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写上“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转正申请正文写法是:

1、写明自己是什么时间被批准为预备党员的,到什么时间预备期满,并正式向党组织表示请求转为正式党员。

2、汇报自己的预备期间的表现。这是转正申请最重要的部分,要尽可能写得详细、具体。首先,从总的方面写自己入党后,在党组织的教育下,在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锻炼,解决从思想上入党方面有哪些收获;其次,写明自己是如何在预备期间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的,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以及群众关系上有哪些成绩;再次,对自己入党时存在的不足,现在克服改正得如何,还存在哪些不足,也要写出来。

3、写明今后努力的方向。应针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来写,措施要具体。

4、如果还有什么情况和问题,在入党时没有向组织上讲明的,或是在预备期间发生了什么应向组织上说明的问题,也应写清楚。写转正申请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为了正确认识自己和使组织全面了解自己,写转正申请之前,要主动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尤其是入党介绍人的意见,求得他们认真的帮助。对自己要作实事求是的分析和估价,对存在的缺点和新出现的问题,更要如实反映。

转正申请,一般应在预备期满之前主动交给党支部。写转正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转正申请书要适时写出,交给党组织太早、太晚都不行,一般在转正到期前一两周为宜。转正申请书不能过分简单、概括,要体现思想进步的连续性,既要与预备期思想相联系,也要与申请入党过程、思想变化相联系,注意思想的深度;延长预备期后提出转正申请,在写转正申请书前还需要与党组织有关负责人正式谈话,征求意见。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电话:0816-2202006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