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交通安全”公益讲座走进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11月4日晚上,民进绵阳职院支部特邀民进绵阳公用事业支部主委、绵阳市社会组织扶贫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盼盼学车驾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彦杰在财经商贸学院作了“校园交通安全”公益讲座。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欧建华出席。讲座由民进绵阳职院支部委员梁春主持。

欧建华强调,安全是涉及每个人、每个单位的重要工作,不能马虎、不能松懈、不能疏忽、不能大意。特别是当前面临疫情非常时期、学生即将离校走上实习岗位、学校周边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等因素,我们更要树立安全意识、增长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措施,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风险危害时时想,胜过他人天天讲,做到安全连着你我他,防范事故靠大家。

讲座中,杨彦杰从校园交通事故案例、驾驶车辆技术能力分析、造成交通事故人为原因、乘坐车辆注意事项、如何防范校园交通事故等方面作了讲解和建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驾培行业的不同培训模式和各种欺骗陷阱,让同学们对交通安全事故的预防知识和规范学习驾驶知识有了深入了解。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按照相关规定,严守纪律,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在交通安全等各方面不松懈,自觉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局面。(文/图 唐冬,大学生通讯社)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电话:0816-2202006   邮编:621000